香菜哒咩

你不要后悔 (2)

<高中同龄校园设定


<假普信小贾x真不良彭彭


<严重ooc











闹钟响起的时候彭昱畅一激灵从床上醒来,坐在床上呆了五分钟后趿拉着拖鞋去了浴室。


凌晨三点下的班让他现在十分困倦,从浴室出来晃晃悠悠的去厨房打开电饭煲,提前预约的粥已经煮好了散发着阵阵香气。


彭昱畅垂着眼把粥盛到碗里,端到餐桌前又去拿个了咸鸭蛋,匆忙吃完换上校服拎起书包就出门了。


他住的是个老小区,他父母结婚时买的,当时买的时候就是二手,现在就更加破了,斑驳的墙面,狭窄的楼道,更不可能有电梯这种东西了。


他那废物亲爹交惯了有钱的女朋友,习惯了住寸土寸金的大豪宅,说这辈子都不可能回这个地方了。


挺好的,落个清静。


彭昱畅抿着唇往外走着,早上还不算太热,难得是他在夏天里喜欢的时间。







到学校的时候堪堪赶上早自习,一路小跑让他出了一身的薄汗,彭昱畅烦躁的坐在自己位置上,心里用100种脏话骂那个偷了他自行车的小偷。


这么破的自行车也偷?彭昱畅咽下一口气,觉得最近倒霉事一桩桩的,他都怀疑有人在他背后扎他小人儿。


这时有个人影小心的走到他的桌边,“彭昱畅同学,班主任说让你去办公室一趟。”


彭昱畅抬起头看了对方一眼,点点头,把书包往桌篓一放起身出了班级。


到了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就走进去,无视其他人的视线,彭昱畅往最里边走去。


“吴老师您找我?”


抬头的是一个戴着眼镜身材微胖的男老师,看着彭昱畅来了笑了一声,招呼他走近。


“找你来呢是想告诉你贫困生补助的事儿,你之前跟我说你想申请,我们班委也申请了,找你聊聊看你的家庭情况。”


彭昱畅撇了撇嘴,心想就是比比谁更穷呗,对着班主任点点头,“您问吧。”


班主任扶了扶镜框说,“之前看你家长会,家长都没来,是什么情况,家长联系电话也是空白。”


之前的班主任因为怀孕待产回家休养了,新的班主任对他的情况不清楚,彭昱畅觉得比穷很简单,两三句话的事儿。


“我妈在我小时候被打跑了,我爸之后就打我,现在他有个有钱的女朋友,不管我,没有别的亲人。”


言简意赅的交代了家庭情况,语气没有任何情绪,平静得就像在说我早上吃了粥,还加了一个咸鸭蛋。


班主任听完皱了皱眉,似乎是在考量他话语真实性。


彭昱畅蜷了蜷手指挺直了背脊,“老师你要是不信,可以给我之前的班主任打电话询问,或者是晚上下班跟我一起回家,问问我的邻居就知道了。”


彭昱畅知道自己名声臭,他也不在乎,可贫困补助有足足一千,能让他喘上好一口气了。


“老师知道了,老师不是怀疑你,只是老师觉得公平点更好,行了你先回班级吧。”


公平?彭昱畅觉得这是最好笑的词汇了,有钱才会有公平,没钱哪里有资格要公平。


即使这样彭昱畅也依旧点点头,说了句谢谢老师就转身离开办公室,刚踏出门就听到刚才几个默不作声的老师议论的声音,站定听了几句。


“他这么缺钱?”

“看样子不像是假的,估计就是没人管才变成混混的。”

“可他成绩不是很好吗?很拔尖。”

“成绩好有什么用,品德不好也是败类,以后只会给社会添负担。”


彭昱畅嗤笑两声,品德败坏?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些谣言是怎么起来的,莫名其妙的突然在大家眼里看见的就只有厌恶了。


爱怎么样怎么样吧,这样也挺好,没人敢来惹他,少了不少麻烦事。


早自习还没下,彭昱畅不想耽误时间快步走回教室拿出教辅书开始刷题。









午休铃声准时响起,老师走后班上的同学才成群结伴的往外走。


彭昱畅像是没听见铃声似的依旧坐在位置上埋头做题,期间偶尔有一两个人回班又出去,来来回回不知道过了多久。


活动了有些酸的手腕,彭昱畅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估摸着这个时候食堂已经没多少人了,把书本一合起身往外走。


教学楼已经没多少学生,彭昱畅听着自己的脚步声下着楼梯,一阶一阶、不紧不慢的。


刚走到拐角往下,就看见了他最不想看见的人,彭昱畅眉头一皱挪到墙边,一个眼神不给的快步往下走。


来人像是看不见他动作似的,几步跟了过来。


“我等了你好久,你怎么这么慢?”


黄明昊依旧带着和昨天的笑容堵住了彭昱畅的去路。


不得已的抬起头分给他几个眼神,彭昱畅板着脸说道“让开。”


黄明昊讪讪的往旁边退了一步,看着彭昱畅往下走的动作连忙跟过去并排和他走了起来。


“你们这么晚才下课吗?我在教室等了你好久,左等右等不见你,我就来找你了。”


彭昱畅顿了一下,侧过头看了黄明昊一眼,“你知道我是谁?”


见黄明昊点了点头,彭昱畅随即轻笑了一声,“知道我是谁你还敢跟我说话?不怕我揍你吗?”


得到了回应黄明昊笑的更开心了,左右环视了一下,偏过头小声地在彭昱畅耳边说着“我知道你就是嘴硬,你这么喜欢我,怎么可能舍得揍我呢,我猜你肯定是害羞了才迟迟不过来,没关系,我主动来找你了,开心吗?”


硬了,彭昱畅的拳头硬了,他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这人长着耳朵不是用来听得,是个摆设。


深吸几口气,告诉自己‘不要生气,别跟智障一般见识。’


即刻加快步伐往食堂走去,一路上不管旁边的人再怎么叽叽喳喳也再不搭理一下。




刷着饭卡端着满满一盘食物找了个座位,这个点都没几个吃饭的学生了,食堂大妈再怎么手抖也得把一些剩下的饭给打完。


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并没有打饭的黄明昊,彭昱畅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不吃饭?”


“我不饿,你吃吧。”说完就环抱着手看着彭昱畅。


彭昱畅叹了口气,第一次有人这样盯着自己吃饭,多少有点难以下咽,囫囵的塞了几口尽力的无视对方的视线。


食堂的饭味道虽然一般,但胜在便宜,彭昱畅饭量大几块钱就可以让他吃饱,他对食物并不挑剔,能吃就行。


干干净净的吃完,起身去还了餐盘,掏了掏口袋发现没有纸巾,这时一只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抬头看到黄明昊笑吟吟的,展开手指,手心里躺着一个小包装的纸巾。


彭昱畅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打开粘扣取了一张擦擦嘴,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黄明昊见状高兴的抿了抿唇,忙从校服兜里掏出一颗水果糖递给彭昱畅,“给你,这个很好吃。”


叹了口气的接过,刚揣兜里就见对方又拿出个东西递给自己。


看着他手心里的软膏彭昱畅疑惑的抬眼看着对方。


“昨天,回家后我发现我的手心有血渍,我估计是昨天捂你嘴的时候弄得。”说到这里黄明昊还红了红脸,不知是想到了什么,“我特意去药店买的,据说效果很好。”


“我不用。”彭昱畅摇摇头就往外走,他不是矫情,有些奇怪的关联还是快速斩断的好,一来二去就扯不清楚了。


黄明昊听见他这样说连忙跟了上去,“你的伤口是我弄出血的,我得负责。”


彭昱畅舔了舔嘴角的伤口,传来一阵微微的刺痛,“不用,这伤口又不是你打的,你不用管。”


“可是,可是却因为我流血了。”黄明昊一把拉住彭昱畅不让他走。


彭昱畅烦躁的转过身,看着对方焦急的神色不耐烦的说“你很烦你知不知道?你是听不懂人话吗?我说了不用你管,你想做什么?你这么有爱心不如去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不要在我跟前晃悠了,碍眼得很。”


语言的恶意比想象中更大,有时候下意识脱口而出伤人的话可以让人心寒好久。


黄明昊瞬间松开拉住彭昱畅的手往后退了几步,瞳孔微缩的看着对方,“对不起。”


他怔愣的样子让彭昱畅闭了闭眼,吐了口气,睁开眼睛漠然的开口,“我很谢谢你的关心,但是我不需要,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我很困扰。”


“还有,我并没有给你写信,你真的认错人了。”


评论(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