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哒咩

你不要后悔 (12)

<高中同龄校园设定

<假普信小贾x真不良彭彭

<严重ooc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٩(๑^o^๑)۶









转眼已入酷暑,窗外的蝉鸣振聋发聩的提醒着这是个难耐的夏天。


彭昱畅放下笔擦了擦额头的汗,抬眼看着对面同样热的面红耳赤的黄明昊时,忍不住发出一串轻笑声,惹得黄明昊停下动作疑惑的看着他。


他握拳掩了掩嘴轻咳了一声,眼底的笑意却未消散。


“早知道就听你的了。”





早上,还没等彭昱畅睡够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他长叹一口气认命的去给他开门。


暑假才放了不到一周,每天定时定点他家的大门就会被黄明昊敲响。


他是真的很疑惑这人是不用睡觉的吗?


被强行吵醒的彭昱畅,情绪难免控制不住,好几次骂人的话都已经绕到嘴边快脱口而出时,看到对面笑吟吟的黄明昊又独自咽了下去。


等他洗漱完已经清醒不少,自然而然的走到桌边坐下,拿起筷子,专心的吃着黄明昊给他带的早饭。


本来在低头玩着手机的黄明昊突然抬起头说:“欸,彭彭,今天去我家吧!”


“啊?”彭昱畅没反应过来,嘴里塞了两颗小笼包的他嘴唇油乎乎的,配上他迷茫的眼神显得更呆了。


黄明昊见他这样忍俊不禁的抿了抿唇,解释道:“我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有40多度呢,去我那里补课吧,我那里凉快。”


听到这个提议彭昱畅犹豫了,他确实很怕热,家里别说空调了,连个小风扇都没有。


以往放了假,他早早的就出去打工了,这次本来也想照旧的,却猝不及防的被黄明昊打断了计划。


现在打工是不可能了,对面这人一待能待一天,一开始想先提让他回家的请求时,他总是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嘴里一直说着让彭昱畅又内疚又后悔的话,就只能作罢。


“还是别了吧。”

彭昱畅思考了半天,虽然觉得黄明昊家里冷气应该很足,可防不住他家太远了。


黄明昊还可以让他家里的司机来接他,自己却没办法如此方便,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之前他自己回家的那次的折腾,讪讪的摆手。

“40度应该还好,我觉得我挺抗热的,你要是觉得热你就先回家吧,我们可以上网课。”


听到这话的黄明昊轻微的眉头一抽,尽量表现自然的把自己的用具摆在桌子上,“不用了,我就随便问问。”


回去是不可能回去的,能和人面对面的话傻子才会选择去打视频。


他托着腮看着继续低头吃饭的彭昱畅,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其实把彭昱畅骗回家的方法有很多,但除非必要,他不想对他耍这种没意义的小把戏。






吃过午饭后,彭昱畅就热的开始不停的流汗,燥热的红意爬了满脸,但他依旧默不作声的刷题,只是喝水的频率变得快了许多。


黄明昊时不时的抬眼看他,确认他的状态后关切的问了几句,得到的回答不是“没事儿”就是“我不热”。


他诧异的砸了砸舌,属实没想到他这么能忍耐,虽然自己多少也觉得热的有点受不了,但还是尊重彭昱畅的决定。


不知道是因为热带来的燥意,还是因为燥意让他更加的心烦闷热。


就在几个呼吸之间,就听到彭昱畅后悔的说出了口。


“早知道就听你的了,现在我们肯定惬意舒服的很。”


黄明昊听见后从善如流的收拾着东西,对上彭昱畅疑惑的眼神后勾了勾嘴角,抽了张纸巾替他擦着额头的汗水,“走吧,司机一直在楼下等着呢。”


彭昱畅愣了一瞬随即反应过来,郁闷的鼓了鼓脸颊,想说些什么又闭上了嘴,谁叫一开始自己不愿意去呢。


叹了口气不想再去纠结,把东西一股脑的塞进书包里,起身跟在黄明昊身后。


刚带上门就被拉住了手,转过身看着黄明昊不清楚他这是什么意思,刚要开口询问就听到他说:“快走吧,车上有冷气,上车就不热了。”


听到这话彭昱畅瞬间来劲了,主动扣紧了黄明昊的手,拉着他就往楼下跑着,边跑还边说:“那还不赶紧。”


低头看着两人握紧在一起的手时,黄明昊眼里闪过转瞬即逝的满意。


他一开始其实不在意自己被拒绝的原因,即使他清楚彭昱畅根本一点儿也不抗热。


所以他笃定的认为他一定会后悔,但到时候他再想要了,就必须自己主动开口才行。







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三种抵抗酷暑的神器:空调、wifi、冰西瓜。


彭昱畅瘫在座位上闭着眼享受着冷气,时不时的传来几声满足的喟叹,这时候心想着要是再来个冰西瓜就好了。


突然感觉腿被拍了几下后偏过头掀起眼皮,看着略微靠近的黄明昊不解地问:“怎么了?”


“想不想吃西瓜?”


“!!!”这人不会有读心术吧。


彭昱畅惊疑不定的看着黄明昊好一阵,像是为了验证似的,不停的在心里对黄明昊说话,然后直直的注视着对方想看清他的每一个反应。


看的对方脸上带着的笑容渐渐消失,换上疑惑不解的神情后,才否定了自己荒谬的想法。


“怎么了?是不喜欢西瓜吗?那葡萄呢?荔枝、芒果?喜欢吗?”


见黄明昊像是当真以为自己不喜欢西瓜,于是低头扒拉着手机徐徐地念出一连串水果的名字供自己选择。


彭昱畅见状连忙解释着:“没没没,我没有不喜欢西瓜,我吃什么都可以的。”





彭昱畅不得不承认黄明昊家实在是太舒适了,不仅冷气很足,而且连蝉鸣的声音都低频微小,不再聒噪的扰人。


彭昱畅垮着肩膀靠在沙发靠背上瘫着,端着杯子猛喝了一大口果汁,又看着摆在他面前的什锦果盘,感叹着阶级奢靡的生活确实舒服。


黄明昊见状也学着他仰躺在沙发上,偏着头问:“现在好多了是不是?”


彭昱畅微微阖着眼皮,摇头晃脑地说:“简直是太舒服了。”


黄明昊闻言微微点头,也没在说什么,看着彭昱畅怡然自得的小模样,伸出手贴着他的脸颊微微上下抚了抚,心想着要是一开始彭昱畅乖乖听话跟着他走不就好了。


没瘫多久,彭昱畅几口喝完果汁抓住黄明昊在他脸上作乱的手,坐起身,“来吧,该学习了。”


享受要适度,学习要刻苦,要怪就只能怪黄明昊给的太多了,他一点偷懒的心思都没有。


从书包里拿出他昨天写完的卷子就开始给他讲起来。







等蝉鸣已经变得开始微弱,彭昱畅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心里盘算着今天补课的时间花的有点多了,再加上他后来又在自己做题,时针已经走过好几个数字。


“今天就先这样吧,我得先回去了,再晚就赶不上车了。”


彭昱畅边说边收拾着东西,装好后就要站起身,却被黄明昊一把拉住手腕。


“这么热你还要回去,今晚上就住在这里不行吗?”


被拉住手腕,彭昱畅倒是也没挣扎,看着仰视他的黄明昊,就坐下来和他平视着说:“这……我还是回去吧,晚上应该没那么热了。”


黄明昊微微觑眼,心里盘算了一下后说:“你看今天白天都四十多度,即使晚上降温也降不了多少,35℃肯定是有的,你家连个风扇都没有,到时候热的睡不着怎么办?影响休息的话第二天精力就会不足,到时候给我补课时睡着,我能扣钱吗?”


“!!!”彭昱畅瞪大了眼,诧异的看着这个说要扣他钱的人,“我肯定不会睡着的,大不了我一会儿回去买个风扇,晚上对着吹不就好了。”


“风扇对着吹一晚上对身体不好,到时候你感冒怎么办,就不能继续吹了吧,夏季感冒可是很痛苦的,又闷又热还难受,万一到时候你又中暑了,饭也吃不下去,说不定还会呕吐,到时候课也给我补不了,那怎么办呢?我要换个老师吗?”


“你!黄明昊你故意的吧!”明显感觉他在找茬,瞬间挺直了背脊,推开靠近他的黄明昊,双目圆睁地说:“你什么意思啊,在这儿咒我呢。”


看着彭昱畅生气的样子,黄明昊轻笑了两声,解释道:“我只是担心你生病,生病很难受的,我不想你难受,你不是说了我们是朋友吗?现在我邀请你住在我家,你这么推脱,难不成你之前说我们是朋友,是哄骗我的吗?”


彭昱畅听见后猛的摇摇头,想着自己开始反应确实有点大了,现在想一想,黄明昊真是为了自己好。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黄明昊打断他的话,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膝头,直直的望着彭昱畅的眼睛说:“你不会拒绝我的对吗?就当陪着我,好不好?”


几番纠结之下,彭昱畅还是妥协的点了点头,“好吧。”


黄明昊闻言满意的笑笑,眯着眼睛摸了摸他蓬松的头发,“真乖,晚饭全做你喜欢吃的,好不好?”


彭昱畅听见这话无奈的叹了口气,想说自己本来就不挑食。


但见黄明昊这么高兴也没多说什么,感受着他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的重量微微点头。


“嗯。”

评论(1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