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哒咩

荆棘鸟

>黄明昊X彭昱畅

>背景设定:现实七年后

>9000+









彭昱畅和黄明昊分手了。


在相恋的七年后,没有歇斯底里的争吵,两人的气氛就像滚烫的沸水慢慢冷却在一分一秒的时间当中。


平静的收拾着行李,听着客厅不时传来键盘的敲击声和低声的抱怨,彭昱畅抱着一堆反季的衣服囫囵的塞进行李箱里。


后来添置的东西他一件没拿,就像当初在凛寒的夜里只身前来,现在只带走了他认为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


看着一如往常的房间,彭昱畅轻轻地将行李箱立起,橡胶的轮子摩擦在地板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他打开房门慢慢走出去,看着那个曾经和他有无数亲密联系的背影,张了张嘴,想说的话却淹没在不到五米的距离当中。


抓住拉杆的手用力握了一下,彭昱畅转身离开这个充满回忆的房子,顺手拎上了垃圾。








南方的冬天寒冷总是刺骨的,即便穿的再厚还是会忍不住的打哆嗦。


离他分手过去了两个月,也离过年还剩一个月,彭昱畅搓着通红的手掀开厚门帘,皱了皱冻的通红的鼻尖,抱了一筐橘子回了屋子。


前几年他对生活做了很多规划,也为了爱情做了不少选择,从台前转到幕后是很多人都反对的事情,他却毅然决然做了。


经纪人神色不解的询问他值得吗?


值得吗?失去站在聚光灯下的机会?失去他热爱的演艺事业?他摇摇头说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的,都是选择。


哪怕是到现在都从来不曾后悔过,而且,他觉得自己现在过得很好。






剥了个橙黄的橘子递给奶奶,看着肉瓣上白色的脉络出了神,被叫了好几次才仰起头,“怎么了奶奶?”


“去挖点冬笋,晚上奶奶给你炖肉吃。”


彭昱畅点点头扛着锄头往山里走去。




冬天总是安静的,没有了生物的气息四周万般寂静,彭昱畅掖了掖衣领,呼出了一长串的白雾,把锄头放在一边慢慢的带上手套。


风从上空掠过带动竹叶发出声响,地上裹着黑壳的竹笋冒出大半的尖儿,一锄头下去应声断裂,露出白色的竹肉。


弯下腰一个个捡起扔在背篓里,彭昱畅起身正要往竹林深处走去,一串不合时宜的铃声打破寂静,他用胳膊夹着锄头脱了一只手套,接通后听筒里传来嘈杂的背景音。


还没等他说话,对面就抢先出了声。


“什么时候回来啊?”


彭昱畅脱下一只手套握在手里,扛起锄头边走边说,“过一阵吧,怎么了,你一个人搞不定了?”


自从他退居到幕后,曾经的经纪人成了他现在的合作伙伴,也不是没想过让她去带别的新人,可她偏偏不愿意,说可以管理,但不单带。


“怎么可能……就是,觉得好像应该给你打个电话。”她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担忧,彭昱畅知道她为什么打来这个电话。


“放心吧,我好得很呢。”


“真的?”


三十五,这个数字代表了彭昱畅现在的年龄,把背篓丢在地上倚着一颗竹子好笑的说,“你觉得我会出什么事儿?酗酒?颓废?那我是该一蹶不振还是该玩物丧志呢?”


“七年诶?你就不难过?”


眼前的竹林好像突然被无限延长看不到尽头,他眯了眯眼恍惚的说,“我好像应该难过。”



可难过到底是什么情绪?是压抑还是刺痛?是不甘又或者是懊悔?是需要夜夜难眠还是得意志消沉?


好像一切发生的顺理成章又莫名其妙,连分手两个字都不曾被人说出口,自然而然的昭示着自己好像应该离开。


挂了电话彭昱畅就蹲在地上扒着笋尖周围的土,直到指甲缝隙嵌满泥土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忘记戴上手套,挎上背篓步履匆匆的离开了这里。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公司临时出了事情他不得不回去一趟,彭昱畅出了机场看着打车软件上两位数的排队号码叹了口气,拖着行李准备去坐地铁。


刚走两步就被人撞的一个踉跄,连忙握紧了行李箱回头看去,发现是一群小姑娘熙熙攘攘的小跑着,不过一会儿人就越来越多,彭昱畅也被挤的找不着北,费力的在人群里逆行穿梭。


随着一阵阵的呼喊,彭昱畅也回头看去,被一行人严严实实的簇拥着,其实很容易注意到被保护的人是谁。


黄明昊还是一如往常的耀眼,精心的打扮从发到脚,神色冷峻的在保镖的包围保护下行走着。


多看了两眼就转身离开。




等他到了公司经纪人也刚好回来,放下行李箱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看着经纪人严峻的脸色,“说吧,什么事儿?还得见面说。”


经纪人踌躇半天,叹了口气的看着彭昱畅,“这事情说大也不大,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彭昱畅疑惑的看着她没有说话,等着对方的下文。


“我们旗下的艺人,……被狗仔拍到有个同性恋人,现在问我们要价呢。”说完就紧张的看着彭昱畅,按照以往的流程就是全力买下照片压下消息,可如今……不知道他还决定要不要这样做。


彭昱畅扶了下眼镜,十指交叉的看了眼经纪人,像是疲惫的闭上了眼,过了许久慢慢睁开眼淡淡的说,“压下去吧。”



在公司忙到晚上十二点,经纪人告诉他事情解决后跟他一起下了楼,看了看他摁下一楼的摁钮问,“还挪吗?”


“什么?”彭昱畅侧头看了她一眼,后知后觉明白了她说了什么,公司还挪去上海吗?他摇摇头,“现在不用了。”


“……那你要不要去考个驾照?”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楼层,“或许会吧。”







再见到黄明昊是在一周后的一个推不掉的盛典上,被引到座位上的时候就看见了隔了几排和别人说笑的他,坐下后整理了下西装双手环抱着目视前方,人还在这里思绪却飘到了远方。


肩膀被人一拍吓了彭昱畅一激灵。


“哈哈,你胆儿还是这么小啊。”


彭昱畅微微仰起头看着对方,嘴角微微一扯,“好久不见。”


刘昊然熟稔的拍了拍他的后脑勺,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下,“现在越来越有老板的派头了,远远的就看见你了,还以为你是来谈生意的。”


“是吗?看来我也成为成熟男人了。”


刘昊然听着他轻描淡写的几句话觑了觑眼,“我听说你和…分手了?”


他和黄明昊的事情虽然没有公开过,但娱乐圈内部没有秘密,谁和谁好了、谁又和谁掰了总是能当作饭后的谈资。


彭昱畅淡淡的点点头,看到对方关心的眼神,他忍不住的想,为什么大家总是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认为自己有事呢?


“我是不是应该表现的难过点啊?”


“可你看起来已经很难过了。”


新鲜的回答让彭昱畅侧了侧目,“是吗?”


“不知道,我总觉得你平淡的好像……好像就要消散了一样。”


彭昱畅哑然失笑的看着刘昊然,“我看起来、这么难过呢?”


对方摇头否认,“你看起来不难过,但你的眼睛很难过,就像没有了生气一样。”


彭昱畅刚要说什么,抬眼就看到朝这边走来的的黄明昊,本以为他会路过自己,没想到却停在自己面前。


抬头看着黄明昊,确认他是来找自己时,彭昱畅才开了口,“有什么事儿吗?”





已经27岁的黄明昊,身上少了许多稚气,脸部脂肪消减后线条愈加明显,比早年时多了几分凌厉冷艳,唯一没变的就是那双杏眼,此时正冷漠的盯着彭昱畅。


“我有话要跟你说。”


彭昱畅点点头,等着他的下文,见他瞟了一眼刘昊然没说话,了然的站了起来先往后台走去。


等到了休息室,黄明昊跟着进门反锁上。


转过身看着黄明昊,彭昱畅淡淡的开口,“现在没人了,你说吧。”


黄明昊朝他走近了几步,目光带了一点审视,“你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拿走?”


没想到只是为了这件事情,彭昱畅整理着袖口,“不用了,我不要了。”


“我很忙,没时间处理这些东西,你自己拿走。”说完黄明昊又靠近了几步,一瞬不瞬的看着彭昱畅。


看着拉近的距离,彭昱畅慢慢退后一步,摇摇头说,“那里已经没有我的东西了。”


“明明全是你的东西你告诉我没有你的东西?”


彭昱畅感觉到黄明昊正在生气,可他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生气?因为自己没带走的物品?怎么可能。


“你现在还睡得着吗?”


“什么?”



看着对方疑惑的眼神,彭昱畅点点头却说没什么,拿出手机搜索着,“明天呢?明天有空吗?我找个钟点工明天来处理一下。”


黄明昊一把夺过彭昱畅的手机,冷笑一声丢在桌子上,“你至于吗?”


“你让我处理,我正在想办法。”彭昱畅觉得有点疲惫,伸手去拿手机,却被黄明昊一把握住。


“因为什么?是因为我长时间不回家?还是上节目和女艺人传了绯闻?还是说是因为我父母让我结婚?”


看着对方愤怒的眼神,彭昱畅握住他攥着自己的手腕抽出了自己的手,白皙的腕上有着泛红的掌印,“你别这样说,我以前也是个艺人,我都了解的。”


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还把自己弄的摔了个跟头,黄明昊眉间拧了个深深的川字,“你后悔了?”


彭昱畅摇摇头,无比认真的看着黄明昊,“其实你不用告诉自己非要爱我的。”





彭昱畅从来不曾后悔过,每一件事每一个选择,哪怕是到现在也是一样。


那是因为什么呢?他能想到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好像歌不再是为自己而唱,视线不再过多停留,不再害怕失去自己,不会会想自己想到睡不着,也不再着急见不到自己。


不记得有多久自己从路透才能知道他的行程,微信的最后一句话总是停留在两三天之前。


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撞上了一件大事,对自己隐瞒了家里的催婚。


好像那个红着眼的少年,最后只活在了自己的记忆里。





“Justin,所有的选择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可能你会觉得我莫名其妙。”彭昱畅说着说着顿了顿,用眼睛仔仔细细看着眼前这个曾经的爱人,微微一笑,“我觉得你累了,而且我也累了。”


情绪无法解决就会扎根在心底,变成一把上了膛的枪,牢牢的抵住心房。


彭昱畅伸手整理了下黄明昊因为动作带的有些微乱的领口,又替他抚了下外套的折痕。


“你才27,什么都还来得及。”对着他轻笑一声,带着一颗千疮百孔的心脏离开了休息室。


彭昱畅想起,自己也是在这个年纪爱上的他。



出了门直接离开了活动场地,难得任性一次,迎面吹来的寒风让彭昱畅打了个哆嗦,穿着单薄的西装走在路边。


天空被光照的透亮,本该浓稠的黑色就像藏在了他的心底,每走一步晃晃荡荡的黑色液体慢慢从破孔中渗出来浸染着他的内脏。


七年,哪有说不爱就不爱了的,黄明昊也是、彭昱畅也是,谁都逃不开时间的冲洗。


总有人说时间长了,爱情可能就升华成了亲情,到时候谁也离不开谁,但他们俩似乎是一起挂了科。







“你不回去休息吗?”


听到这话彭昱畅看了看腕表,晚上八点,他这一周几乎都待在公司里,除了偶尔下楼去买个东西,基本没有离开过。伸手捏了捏脖颈,端起经纪人递过来的咖啡抿了一口,“没关系,不用。”


突然感觉肩膀一阵刺痛,就像是被针穿过皮肉似的,彭昱畅站起来走到窗边活动了下脖子,“你看,太多的人需要光,夜晚都失去了它的意义。”


各种各样的强光照射下,本该是漆黑的夜晚亮如白昼,看了眼经纪人的表情,彭昱畅淡淡的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在说奇怪的东西?”


“没有,我只是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把黑夜照的透亮,给它加了些它本不需要的东西,只因为人类需要光源。但黑夜还是黑夜,它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样漆黑而已。”


听着彭昱畅对着窗外说的话,让她摸不着头脑,“你在说什么?”


“……我在装杯。”


“那我是不是打断你施法了?”


背靠着窗口,彭昱畅闭了闭眼,“我嫌白日太长,嫌黑夜太短,一觉醒来天就亮了。”


经纪人愣愣看着他,突然说,“去特罗姆瑟吧,现在正是极夜!”









拿着行李箱站在国际机场的时候彭昱畅才缓慢的反应过来,接过经纪人递过来的机票看着对方,“我还没一个人出过国呢。”


经纪人拍拍他的肩膀,“放心吧,都安排好了,不要管那么多了。”


看着周围行色匆匆的人,彭昱畅点点头,对经纪人说,“好久没有被你送来机场了,感觉像回到了以前一样,让我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


“确实很久了。”


“我要是回不来了,怎么办?”


听见这话经纪人抓住他的手臂,脸色难看的问,“你什么意思?”


“别紧张,我说要是我想定居在那边怎么办?”


“……”经纪人突然用力的抱住彭昱畅,“我查过了,特罗姆瑟的极夜会持续一个多月,极夜过后,太阳会照常升起,阳光会照耀到黑暗覆盖的所有地方,你肯定会回来的。”说完就松开了彭昱畅,眼眶微微发红,“我认识你的时间最长,了解你最多,有些事我不想提、也不想说,但现在我想说去TM的黄明昊,去TM的爱情。”


猝不及防的笑出了声,彭昱畅拍拍她的脑袋,“行了。”


爱情不就是这样吗?哪有永恒不变的东西,只是区分时间的长短,分离才是常态,生活总是充满了遗憾。


都说钻石恒久远,不也要花金钱换取,即使制作的再华丽璀璨,也只是一颗没有感情的石头。重要的是送的那个人才赋予了钻石的意义,当一切消弭之后,寄托在上面的情感全都没有了。



彭昱畅看着不停唠叨的经纪人,嘱咐着他各种事宜,无奈的笑笑,“其实我可以不去的。”


“……你忘了吗?你说想和他一起去的。”


这句话像敲碎了彭昱畅尘封的记忆,曾经说过的话、做过的攻略蓦然浮现在脑海,当时的表情和每一个字都无比清晰。


「宝贝,我们去看极光吧!一起去世界的尽头,就我和你。

  好啊!」




几个月以来平静的表象被一瞬间打破,所有的情绪蓦的冲向他的大脑,耳朵突然响起嗡鸣声,眼前喧闹的世界从他的面前划分开来,行走的人影渐渐变得虚幻,让他一时间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


克制着情绪难耐的喘了几口气,彭昱畅难堪的笑了几声,“你还记得啊。”


“去吧,去世界的尽头,丢掉你想忘记的东西。”







落地到朗内斯机场时,已经过去20多个小时,转了两次机的彭昱畅疲惫不堪,中途重新托运行李的时候人差点丢在比利时。


机场不大,彭昱畅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行李,看了眼手机,北京时间下午四点,特罗姆瑟上午十点,从航站楼看出去黑压压的一片。


“这就是极夜吗?”彭昱畅嘟囔着停在玻璃墙边,隔着密密麻麻的雪花抬头望向天空,机场的广播是他听不懂的语言,一切都很陌生。


拖着行李到了出站口,四处寻找着疑似经纪人说的导游,怎么看都没有可能类似的人存在时,彭昱畅拿出手机想给经纪人发个消息。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彭?”


看到对方的第一眼,彭昱畅就觉得这人好高,金色微卷的头发顺贴的往后梳去,淡蓝色的瞳仁像极了湖泊,“呃……hi?tour guide?”


“对,是我。”对方高兴的点头,说着音调不太对的中文。


“你会中文?”这个是彭昱畅没想到的,看来经纪人为了防止他走丢废了不少功夫啊,只是这人看着过于年轻,不太像个导游,而且,真帅啊。


“我在中国做过交换生,我叫Isak。”说完接过彭昱畅的行李箱,带着他往外走。


看着对方先一步踏出机场,彭昱畅裹了裹围巾跟了上去,“现在去哪儿?Isak?”


“想不想吃点东西?”







明明是上午十点,周围却漆黑一片的新奇体验让彭昱畅像个小孩儿一样四处张望着,不时的拿出手机看看时间、拍拍照。


车灯打在地面上穿过厚厚的雪花,短暂的快乐让他不停的给国内的好友发着信息,顺便发了个朋友圈。


“你想吃海鲜吗?还是说想吃中餐?”Isak的询问,打断了彭昱畅。


彭昱畅想了想,“吃你们这儿的特色吧,别的地方吃不到的那种。”


“驯鹿肉?”


“驯鹿?”彭昱畅惊的张大了嘴巴,“拉圣诞老公公的那个驯鹿的驯鹿肉?”


彭昱畅的反应让Isak笑出了声,“没错,就是那个,想吃吗?”


这能吃吗?这好吃吗?彭昱畅转头看着Isak淡定的开着车,心想他们本地人都吃,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迟疑的点点头,“可以,那尝尝吧。”


过了好久,车子终于熄了火,彭昱畅探头看了看店门口的招牌跟着isak下了车。





这个时间店里已经坐的满满当当了,听着Isak和店员叽里呱啦的讲了一堆听不懂的挪威语后,就被引到位置上,彭昱畅边脱外套边说着,“这里生意这么好呢?”


“是啊,还好提前预约过了,不然还得等呢。”Isak说完就打开了菜单。


彭昱畅见状也拿起看了看,看了半天连菜是什么样子都想象不出来,放弃的丢在一边,“你看着点吧,我都没吃过,不知道点什么。”


看着对方点点头,彭昱畅拿起了手机打发着时间,经纪人发来了消息问他感觉怎么样。


有什么感觉?就是旅游的感觉,咂巴了下嘴敲敲打打的回复着。


“你怎么会想来特罗姆瑟的呢?”


抬头看了看对方,“来旅游呗。”


“你一个人来啊?”


哎,这年轻人,彭昱畅叹了口气,“那你看看我旁边还有人吗?问问他要不要吃点什么?”


习惯性的抬杠让对方挑了挑眉,“我是想问,你怎么一个人来。”


放下手机,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彭昱畅无奈的反问着,“那你觉得我应该几个人来?半个人来更不合适吧。”


像是听懂了彭昱畅不想回答这个问题,Isak耸了耸肩,“不好意思,我就只是好奇。”


“天南地北,人到死之前,总得看点什么特别的吧,这里不是世界的尽头吗?我就是想看看尽头长什么样子。”


“那你现在已经到了世界的尽头,什么感觉?”


寒冷、漆黑,彭昱畅沉吟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


“噢,好吧。”





菜上桌之前,两人没再说过别的,拿着筷子悬在空中,彭昱畅看着一桌玲琅满目的菜品竟一时之间不知从哪儿开始吃起来。



Isak换了几盘菜到彭昱畅跟前,指了指,“这个就是驯鹿肉,你尝尝,还有king crab和cod chunk都是招牌菜,味道很好。”


夹起一块放在嘴里,彭昱畅嚼了嚼囫囵的吞下去,看着对方期待的表情扯扯嘴角,“挺好的。”


肉质还行,挺嫩的,和牛肉差不多,就是有一股味道彭昱畅接受不了,可能是没处理好的原因,咽下去还觉得食道都有一股奇怪的腥味,


悄悄的推了推盘子,彭昱畅再没夹过那份驯鹿肉。


一顿下来还是觉得king crad的最好吃,很鲜甜,就是份量太少还不够塞牙的,彭昱畅擦了擦嘴,起身去付钱。


走出餐厅发现雪小了许多,彭昱畅伸了个懒腰,“好累啊~”


“走吧,带你去你住的地方。”


被安排好的旅游真是轻松省力,彭昱畅坐在副驾驶上这样想着,不用自己去想吃什么,不用自己考虑住哪儿,专车接送,真好。



Isak系好安全带侧头问着彭昱畅,“要去看极光吗?来特罗姆瑟的必备项目。”


抬手敲了敲玻璃窗,玻璃上的雾气被点出几个圆点,彭昱畅问,“我是不是想干什么都可以?还有你确定你不是陪玩儿而是导游?”


“我是导游,不过是1v1,不按我的安排,这次的旅程全按你的心情来。”


“那就明天吧,看极光。”







拎着一口袋的零食和速食进了民宿,彭昱畅累的不想晚饭还要出去吃,就和Isak去超市买了一堆食物。


简单的了解了下电器的使用方法,彭昱畅瘫坐在沙发上听着对方的叮嘱。


“那就先这样吧,有事给我打电话,用这个座机就行,我把我的号码写在旁边的本子上了,明天,我看看,大概下午六点我来接你,你要是想去别的地方转转,给我打电话我带你去。”


机械的来回点头,彭昱畅表示自己知道了,“好的好的,不过我觉得我不会出门。”


“好吧,那我先走了,记得,有事儿给我电话啊。”


目送对方出了门,彭昱畅踢掉了脚上的鞋子,电视机打开是看不懂的节目,彭昱畅也没关上,就当听个响吧。






手机刷着无聊的视频,推送看到黄明昊缺席录制的消息,热爱工作热爱公司的黄明昊,缺席录制?彭昱畅诧异的点进去看了看,营销号翻来覆去说了一堆废话也没解释清楚,官博也没有声明。


彭昱畅觉得离了大谱,本想发消息问问经纪人怎么回事儿,手指却卡在聊天界面摁不下发送键,过了好一会儿退了出去,“缺不缺席的,和我有什么关系。”


本想打两把游戏,正在登录界面,弹窗显示经纪人发来了消息。


「黄明昊给我打电话了,问你在哪儿,他怎么不自己问你?」


因为我把他拉黑了,彭昱畅嗤笑一声,「他要干嘛?」


「不知道,我给他说了你去挪威了,但没告诉他具体地址,他不会来找你吧?」


「不会的。」他怎么可能会来找我,即使真的来了,即使他知道我在特罗姆瑟,那又怎样呢?


「他是不是想跟你和好啊?」


和好什么?彭昱畅看着经纪人发来的消息陷入了沉思。








在民宿窝了整整一天,只能通过手机感觉到时间的流逝,天空是一成不变的黑色,彭昱畅睡了个很安稳的觉,这么久以来。


可能是远离了生活的大陆,所有情绪和记忆都被抛在那里。


裹着毯子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电视机,听到敲门声响起看了眼时间,抱着外套就往外走。·


打开门就看见Isak靠在门边,门口的灯投射在他身上,金色的头发像渡了一层光,似笑非笑的看着彭昱畅,“雪停了,是个看极光的好日子,准备好了吗?”


彭昱畅点点头,戴好帽子比了个ok的手势,“我准备好了!”








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特罗姆瑟主岛的极光点,彭昱畅留在车里看着Isak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搭着篝火。


周围已经有不少的人了,戴好帽子彭昱畅下了车走到Isak旁边,“需要帮忙吗?”


对方挥挥手,拿了个小板凳递给彭昱畅,“你先坐着吧,我马上生火。”


扫了扫雪让地面更加平整,彭昱畅放下小板凳坐着望着天,“极光什么时候来啊?”


火堆一点点燃了起来,Isak抬手往里面添了几根木柴打出一连串的火星,“快了。”说完就从包里拿出两根长签递给彭昱畅一根。


“烤棉花糖?”彭昱畅接过长签抿了抿嘴,他做过攻略。


见对方从包里掏出一包棉花糖插头上在火上烤着,看了眼自己示意跟着做,彭昱畅也跟着拿了块棉花糖烤着。


“这是必备项目。”


棉花糖的外侧被火苗的温度烤的微微发黄,散发出淡淡的焦香,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腻的味道,见烤的差不多了,彭昱畅伸手想要取下棉花糖却忘记了火焰的温度,猝不及防被烫了一下。


“没事儿吧?”


彭昱畅搓了搓手指,不算太烫,举起长签在空中晃了两下,试图用来降温,再去拿的时候棉花糖的温度就刚刚好了,塞进嘴里一股甜味弥漫开来,软滑的口感让彭昱畅瘪了瘪嘴,不是很喜欢。


“Isak,你说,在极夜期间,海的那边是什么?”彭昱畅若有所思的问着。


“是被漆黑的海水不断冲打着的冰川。”


“是吗?”彭昱畅闭了闭眼,被海水不断冲打的冰川?那就是永无止境,靠不了边的黑暗?


“热巧克力,喝吗?”Isak拿起一个大壶往盖里倒着。


彭昱畅接过来喝了一大口,甜的感觉嗓子都被糊住了,清了清说了声谢谢。


看着对方又在包里掏着什么,彭昱畅继续喝着热巧克力,口腔的温度变高呼出的热气变得更加明显,彭昱畅刚把杯子放在一边手机响了起来,未知号码,还是国际漫游。


中国大陆现在是凌晨一点,谁打的?彭昱畅吸了吸鼻子接了起来,“喂?”


“……你在哪儿?”


是黄明昊!彭昱畅蓦的心里一紧,刚想说话就被Isak拍了拍手臂。


“快看,彭,极光出现了!”


黑如幕布的天空突然多了一条宽阔无比的丝带状的极光在天空飘荡,把天空分开成两个部分,大量的绿色罩着天空,边缘裹带着一丝丝的紫红色的光照亮了这一片的雪原。


彭昱畅震撼的看着这一幕景象,突然理解了为什么这里叫做世界的尽头,北极以北,再无人烟。


当一切全部走向尽头,又何尝不是一种新的开始。


“……黄明昊,把一切都忘了吧,我现在在世界的尽头,决定把你忘了,把我们所有的回忆全部丢在这里,把这些年不甘的埋怨的、快乐的甜蜜的通通都丢在这里,我会在这里度过极夜,极夜过后天光大亮,我就再也不会爱你了。”


曾经那些感受不到爱的日子里,天空尽是阴霾,我们热烈的相爱后麻木的行走着,说过的誓言和许下的愿望被现实撕碎,没有能坚守下去的勇气和能力,但我依旧在晦涩的角落爱着你。


被这段感情困住的我们,不再有当年的模样,被现实击垮,被亲情捆绑。


这条路已经很难走了,可一路上尽是阻碍,在我彷徨又无助的时候,仿佛你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后来我渐渐的变成了一个人,好像是被生活抛弃的一个人。



只是因为爱了一个人,让我在无人知晓的地界默默折磨自己,像是惩罚又像是奖赏,惩罚我得到了你,奖赏我爱着你。



如果遇见你是既定,哪怕后来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痛苦,我想我也会重蹈覆辙,再慢慢的等到一切都结束。


之后、我会一如往常的活着。








“彭?你没事儿吧?”


听到旁边传来的声音让彭昱畅回过了神,电话已经挂断,极光依旧悬挂在天上,彭昱畅长长呼了口气,“极光,真好看。”


“当然了,极光是大自然的天文奇观,要不要许愿?”


彭昱畅摇摇头,“我已经没有愿望了。”


“没有愿望?那你有什么想做的吗?”


“想做的吗?”彭昱畅像是陷入了回忆之中,慢慢闭上了眼睛。


想让爱着那个少年的自己,死在我认为最美好的回忆里。

然后,等天亮。




-end-


评论(57)

热度(27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