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哒咩

没有办法 (25)

黄明昊x彭昱畅

>伪现实向设定,除了一些特定的场景对话贴脸,基本都是杜撰。

>不太重要的人不会起名。

>彭昱畅视角偏多

>HE









早上醒的时候彭昱畅就觉得难受的不行,走路都有点艰难,扶着墙回到卧室看着睡的没心没肺的黄明昊瞬间气血翻涌,顾不了屁股的疼痛狠狠踹了他一脚。


随着一阵惊呼和痛感,黄明昊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蹲在床边捂着屁股的彭昱畅,懵了一瞬赶紧把人抱到床上躺着。


“怎么了怎么了?”


彭昱畅嘴里发出嘶嘶的气音,在床上躺好就挥开了黄明昊搂着他的手,“扯着了。”


“扯?扯到哪里了?大腿吗?”顶着一头鸡窝,黄明昊握住彭昱畅的腿给他揉了揉。


“啧,不是,起开,我屁股疼。”不耐烦写了满脸,彭昱畅一直认为自己脾气挺好的,但一想到自己屁股难受,始作俑者还一脸不自知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


看着黄明昊无辜的眨了眨眼,还带着刚睡醒的迷茫,彭昱畅深深叹了口气,“我屁股不舒服……你、你懂吗?”


被强制开机的大脑可能正在搜寻着网络连接,黄明昊揉了揉眼睛反应过来,“噢!噢噢,我知道了。”说完就下了床找着什么东西,随后就从丢在床角的黄色纸袋里拿出一小管药膏,趴回床上作势就要扒彭昱畅裤子。


“你干嘛!”彭昱畅攥紧裤腰对着黄明昊低吼着,“你是人吗?!我都这么难受了,你还想……”


“不是,我怎么可能。”黄明昊赶紧把东西给彭昱畅看了看,“这是我昨晚买的,本来想着做完给你搽的,可我洗完澡出来你就睡着了,我想着你还能睡着应该没什么事儿……”说到这里黄明昊觑了觑眼,“你把我当禽兽吗?”


彭昱畅不自然的咳了一下,从黄明昊手里拿过药膏红着脸说,“谁让你话都不说就开始脱我裤子的。”


“我帮你吧,来、转过去。”说完黄明昊就拍了拍彭昱畅的腰,示意他翻个面。


“我自己来。”彭昱畅就站起来要往浴室走去。


黄明昊见状连忙跟了上去,又不敢拉他的手,怕又扯着他,“我来吧,你看不见怎么弄啊?都是我造成的,我来我来,让我来善后。”


彭昱畅扶着门框转过身看着黄明昊,见他故作正经的压下要翘起的嘴角,“你死!”


说完嘭的一声关门反锁。


“你真的可以吗?别逞强啊彭彭,我都看光了你还害羞什么啊?这个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啊。”


彭昱畅对着镜子翻了个白眼,“我自己可以。”


“好吧,那你有什么问题跟我说啊,我就在门口等着,不行就跟我说,我帮你。”


真的能给人烦死,彭昱畅想着怎么以前没觉得他这么烦人?难道是得到之后就不珍惜了?想到这里呵呵笑了几声,结果因为笑的太厉害扯到了屁股,呲牙咧嘴了好一会儿。






在经过一段高难度操作之后,彭昱畅虚弱的站起身洗着手。


打开门黄明昊瞬间就贴了上来,“没事儿吧?弄好了吗?”


彭昱畅点点头,“没事儿。”


黄明昊抱着彭昱畅瘪了瘪嘴,“疼不疼?”


看着他委屈的小脸儿,彭昱畅上手掐了一下,“这个时候知道问我疼不疼了?”昨晚上头的时候怎么不想着呢?


黄明昊小脸一黄,羞涩的笑了一下,拉着彭昱畅在沙发上坐下后,头靠着对方,“饿不饿?我点外卖了。”


“还行,你今天没工作了?”拉过黄明昊的手握着,来回拨弄着他的手指。


“……我下午就得走了。”说到这里黄明昊叹了口气,双手揽过彭昱畅的脖子把他往自己怀里塞了塞。


“好幸苦哦~”


“你呢?”


彭昱畅换了个姿势,头枕着黄明昊的胸口,“我马上就要进组了,可能要好几个月吧,是在山里。”


“那我们是不是好久都不能见面了?”揽住彭昱畅的双手用了用力。


“……是的呢。”


声音突然消失在空气里,两个人就这样依偎在沙发上不说话,他们都知道这样的情况是难免的,以前彭昱畅进组几个月也没觉得时间长,可到了这会儿他突然想几个月都见不到,时间是不是有点长了?他叹叹气,心想聚少离多的日子就要开始了。



还沉浸在淡淡的忧伤中,就听到黄明昊突然的发问。


“我们这样?是不是算在一起了?”


彭昱畅遏制不住的笑出了声,“怎么?这么想让我白嫖你啊?emmm……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你想的话。”


“我才没有。”黄明昊咬了一口彭昱畅的耳廓,“我就是不确定。”


“你这人……我可是很认真的好吗?亲也让你亲了,抱也让你抱了,而且我还……”想到昨晚的事情多少有点难以启齿,彭昱畅鼓了鼓脸颊,声音染上点傲娇,“都这样了,你还说你不确定?那你别抱着我了,松开。”


“哎呀,我错了我错了。”感觉到怀里的人开始挣扎,黄明昊连忙抱紧了对方,在彭昱畅脖颈处用力的亲了好几口才讪讪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太开心了,感觉像做梦一样,本来以为一切都完了,可我现在又在这里抱着你。”


都是自己的错,彭昱畅如是的想着,听着黄明昊的话感觉自己真是太不该了,一会儿消息全无,一会儿又突然出现,说着残忍的话转头就在他的演唱会现场,彭昱畅觉得换作自己的话都可能会分裂。


拍拍黄明昊的手臂,坐起来面对着他,“既然你不确定的话,那听好了。”


拉过他的双手搂着自己的脖颈,彭昱畅支起上身认真的说,“黄明昊,我喜欢你,要不要跟我谈恋爱啊?”


像是烟花在眼里绽放,黄明昊看着彭昱畅傻傻的笑了出来,忙不迭地点头。


“那今天就算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哦。”











进组已经快三个多月了。


候场期间彭昱畅就瘫在房间里,啃着助理拿的馒头。


“哥,你要不睡会儿吧?”


这一阵戏密的不行,导演又是一个强迫症,一点点不好的地方都要重拍,彭昱畅只能尽力做到最好。


助理看着这个穿着秋衣套着全是毛球的背心,头发毛躁的像是扑了一层灰,蜡黄干瘦的脸布满了深深的沟壑的彭昱畅,“哥,你老实告诉我,你多久没洗脸了?”


“……我有在洗好吗?妆造老师每天都会给我卸妆的,这是画的。”彭昱畅翻了个白眼。


“诶,你这样给昊哥看过吗?”


“你什么意思?”彭昱畅拿出手机照了照自己的脸,他觉得还好吧,就是憔悴了十几岁的样子。


助理嘿嘿笑了一声,“你这样简直太有乡土气息了,一点都没有日系少年那个感觉了。”


“我总不可能当一辈子的日系少年吧。”


进山里拍戏,条件多少有限,彭昱畅抖了抖胶鞋上的泥巴,拿出了手机不再搭理助理,看着黄明昊给他发的消息一一的回着。


还没回复完新消息就发了过来。


「我好想你啊哥哥。」


笑容爬了满脸,彭昱畅抿了抿嘴回复着,「我也想你啊。」


谈了恋爱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感觉对方说的每一个字都裹了蜜似的,不由自主的想到两人说过的话露出傻笑,世界都变成了烂俗的粉色。


彭昱畅翻着相册里两人的合照,一张又一张,用手指摸了摸黄明昊留在手机里笑容灿烂的脸,看了半天后快速亲了一口。








等到副导叫自己准备拍戏时,彭昱畅才收敛了神色,双手拍拍脸,起身去片场。


帮搭戏的同事对了一边词,彭昱畅就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看着。


今天是场夜戏,彭昱畅低头看着剧本突然听到一声大叫,抬头看去发现是女演员被推倒在地,抱着男人的腿不停的哀求着。


这场是被拐卖来的女人受尽了折磨,放弃了挣扎生活在这个村子里后,给男人生了一个孩子的剧情,男人嫌弃生的是个女孩儿还哭闹个不停,叫了拍花子来打算卖了。


看着男人踹了女人好几脚,抱着孩子进了房间,女人捂着被踹的肚子爆发出声嘶力竭的哭声,听的彭昱畅心里都一纠一纠的。


接着导演喊着咔,女人就被工作人员扶了起来。


彭昱畅跟着导演进了院子,走了几遍戏,准备开始。


院子里的门一关上,彭昱畅知道开始了,深呼吸了几口气就坐在一边的阶梯上。


随着咚咚的敲门声响起,他走到门边开了一个小缝,女人见状想往里挤,看见她怀里的婴儿,扣住门板的手松开了。


一进门女人就不停的哀求着,想让他带着孩子跑,见他没有反应,就跪在地上不停的磕头。


她说她本来认命了,放弃了希望,怎么活都是活,但眼下这个她怀胎十月的孩子要被卖了,哭声夹杂着求救字字泣血,绝望的和一开始被拐来的那个夜里一样,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拉扯着他的裤脚,脸部的五官像是崩溃碎裂后被强行拼在一起似的,疯狂的磕着头求他救救自己的孩子。


说着孩子生病了,孩子要被卖了。


彭昱畅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主人公要帮这个女人,后来才明白可能是太像他的母亲了吧,母亲恨他,但也爱他。


同样被拐卖来的母亲,处境比女人好不了多少,她的恨意和不甘、疯癫时口不择言的辱骂,清醒时抱着主人公喃喃自语,接着又绝望的哭泣。


他年纪尚小帮不了她什么忙,虽然是个哑巴,但只是因为自己是个儿子,才避免了被卖掉的情况。


所有的恨意在她带着主人公逃跑的那天,转移到他的身上。


但失败了,她的死和伤到的腿,加剧了主人公的悲剧。


所以看到女人抱着孩子面目悲戚的看着自己时,主人公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吧。


他拦住了女人不停磕头的动作,朝她点点头,瘸着腿进了房间把仅存的一点钱拿上回了院子。


从女人手里接过孩子,看着对方。


“咔。”


彭昱畅听见这声搂紧了小婴儿,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小婴儿啊,软绵绵的窝在他的臂弯里。


工作人员连忙接了过来,塞了个婴儿道具给他,“一会儿您就抱着这个娃娃爬山就行,特写部分会另外拍的。”


彭昱畅接了过来,看着手里的娃娃,掂了掂,“还挺沉。”






跟着工作人员挪到村口,彭昱畅裹了裹包在娃娃身上的布单遮住了它的脸,随着开机的声音,开始一瘸一拐的赶着路,抱紧了怀里的孩子从后山走了,从山脚爬到山顶,来来回回拍了很多条。


这场戏的剧情是从天黑赶路到天亮,经过几个小时的强度运动,彭昱畅体力不支的倒在一边,导演看了看回放告诉彭昱畅过了后就让他休息。


等他坐到一边,助理见状连忙跑过来,把水壶递给了彭昱畅,“昊哥刚才给你打电话了。”


彭昱畅靠在椅背上伸出了手,拿过手机后找到号码回拨了过去。


“喂,justin。”


“下戏了吗小朋友。”


剧组的大灯把村子照的很亮,彭昱畅看着导演去了b组,懒洋洋的说,“还没有呢,过一会儿等天亮了再拍一场就下了,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不睡觉啊?”


“我打游戏忘了时间了,一会儿就睡。”


“好吧。”


彭昱畅闭上眼睛听着电话那头的人给他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忍不住的打了个呵欠。


“是不是很困啊?你先眯一会儿吧,我也要睡了。”


彭昱畅嗯了几声,例行的亲了一口听筒,挂断了电话。


转头对助理说,“我头有点痛,有没有药啊。”


助理点点头就在包里掏着,拿出一板胶囊递给彭昱畅。


彭昱畅吃下后回了车上,打算睡一小会儿,等到天亮还得有两三个小时,不是同一时间的戏可以让他休息休息,躺在后座就阖上了沉重的眼皮。






感觉被推了推肩膀,彭昱畅醒了过来,看着助理喊自己的样子,愣了一会儿。


“哥,到你的戏了,导演等着呢。”


彭昱畅坐了起来咳了好几声,下了车的温差让他打了个哆嗦,吃了药一点不见好,感觉太阳穴依旧突突的跳着。


到片场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道具娃娃,导演让他先走几遍戏,彭昱畅点点头。


“一会儿你就从那边的山坡上下来,进村子回房间,之后回到这里,再去前面那个荒地。”


彭昱畅感觉胃有点难受,忍着不适点点头,走了几次戏就准备正式开拍。


抱着小婴儿走回去的时候,村里是死一般的寂静,他小心的抱着孩子回了房子,坐在院子里好一会儿都听不见一点动响,他觉得不对劲。


抱起孩子就往女人家走去,推开院门进了房间,就看见趴在饭桌上的男人一动不动,他小心的走了过去推了他一下,结果对方直接倒在地上,露出的正脸脸色乌青,嘴唇发紫。


他惊慌的往后退了一步,接着靠近用手试了试鼻息,没气儿了!


抱紧孩子出去,挨家挨户的开门都是一样的结果。


此时整个村子没有了一点生气,他惊恐搂紧怀里的婴儿站在村口。






随着导演的咔,彭昱畅一屁股坐在地上,工作人员见状把他扶了起来,“没事儿吧?”


彭昱畅摆摆手走到一边,虚弱的靠着墙壁。


“哥,喝点热水吧,你的脸色蜡黄里都透着惨白了。”


彭昱畅捂着胃闷闷的笑了几声,都蜡黄了还怎么惨白?“夸张了啊你。”


助理摇摇头把杯盖拧开递给彭昱畅。


休息了一会儿导演喊彭昱畅去准备,喝了几口水强打起精神,“来吧,早点拍完早点收工。”


抱着孩子走了好久,在废弃的荒地里找到浑身是伤的女人躺在地上没有气息,他双腿一软跪在地上,紧紧的抱着小婴儿。


眼前这个浑身布满青紫伤痕的女人,面容好像慢慢变成了他母亲的脸,眼泪从眼眶流出,好像回到了那个失去母亲的夜晚,恐惧又再次吞噬着他。


他张大的嘴想要发出哭喊,却只有几声嘶哑杂乱的音节,怀里的小婴儿却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哭闹起来,代替了他发不出声音的痛苦。


现在的状况像极了当初的自己,安静的母亲和哭闹的孩子。






拍了几遍听到导演说过了,彭昱畅慢慢站起来,走了两步突然感觉胃里翻涌,控制不住的弯下腰吐了出来。


开车到最近的镇上里的医院,彭昱畅被工作人员扶着往里走,感觉累的脚步都有点虚浮,特意给他安排了个床位好让他躺着。


疲惫的闭上眼,困意袭卷全身,彭昱畅沉沉的睡了过去,睁开眼发现自己旁边多了个吊瓶,看见助理坐在一边玩着手机,彭昱畅咳了一声,“你去休息吧。”


发现彭昱畅醒了之后,助理连忙倒了杯水递给他,“我没事儿,我才刚来,你都躺了一上午了,是昊哥陪着你的,他出去买饭了。”


彭昱畅眨眨眼,大脑宕机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来了?他怎么来了?”


助理摇摇头,“早上陪你来医院的时候你电话响了,我就接了,他说来看你来着,我告诉他你生病了,给他说了地址,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这里了。”


彭昱畅点点头,难怪他昨晚那个点都还没睡觉,原来是这么一回事,虚弱的笑了两声,惊喜变成惊吓吗?


“他出去多久了?”


“好一会儿了吧,我去看看?”刚走到门口就看到黄明昊拎着餐盒回来了,助理对彭昱畅挤了挤眼,“哎呀,人回来了,那我先走了啊。”


评论(17)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