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哒咩

没有办法 (26)

黄明昊x彭昱畅

>伪现实向设定,除了一些特定的场景对话贴脸,基本都是杜撰。

>不太重要的人不会起名。

>彭昱畅视角偏多

>HE


来了姐妹们,不好意思由于我个人的原因拖了这么久,不会有下次了,mua(。・ω・。)ノ♡











助理走出病房刚好和走到门口的黄明昊来了个照面,打了个招呼看着人进去之后顺手带上了房门。


彭昱畅发现来人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进了房门把饭盒放在一边,架起桌板布起菜却一句话都不说。


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彭昱畅挠了挠脸,瞥了一眼黄明昊打开饭盒盖子的动作赶紧说着“哇!都是我喜欢的菜呢。”


低头一看白粥配着青菜“……我可太爱喝白米粥了!”


黄明昊依旧没什么反应,坐在一旁拿过汤匙来回搅着白粥,边搅边吹气给粥降温。


长时间的沉默让彭昱畅有点心慌,攥了攥手指小声地说了句“我错了。”


听到这话黄明昊才停下了动作,掀起眼皮淡淡的看了彭昱畅一眼,“错哪儿了?”


“我…我错哪儿了?”


下意识的反问让黄明昊皱了皱眉,看见他的表情彭昱畅连忙找补着“我哪儿都错了!别生气好不好。”


黄明昊叹了口气,定定的看着彭昱畅,过了好半晌才说“我没生气。”


“真的吗?”看着他实在算不上好的脸色,彭昱畅疑惑的问出口。


“你为什么吐了你知道吗?”


彭昱畅呆呆的看着黄明昊的脸,“因为…我生病了。”


“……为什么生病了?”


彭昱畅低着头回想了一下事件的起因,嘟嘟囔囔的说着“因为我感冒、头疼、吹了风受凉了。”边说边掰着头指头算着。


“还有呢?”


听见这话彭昱畅快速的回忆着自己这段时间不好的生活作息,熬夜是因为拍戏无法避免,感冒也有喝冲剂,但是不见好,因为拍戏吹风导致头疼更是无法避免,想了想去只有一点,“还有我没好好吃饭。”


看着对方的脸都快皱成包子褶了,黄明昊叹了口气,把白粥往彭昱畅跟前送着问“你不是最喜欢吃饭了吗?为什么在组里不好好吃饭?”


彭昱畅端起白粥就喝了一大口,囫囵吞下才说着“因为我难受,我吃不下,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以后哪怕是我被人绑地上,我爬都要爬上餐桌按时把三餐吃完。”


黄明昊闻言轻笑一声,拿起筷子给彭昱畅夹了一根青菜放在勺子里,“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兴高采烈的来看你,到地方打你电话半天都没接通,好不容易通了却被人告知你进医院了。”


彭昱畅听见他说这话嘴巴嚅嗫半天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把菜喂进嘴里嚼着复又喝了口粥。


黄明昊抽了张纸给彭昱畅擦擦嘴,慢慢的说着“电话里你助理的声音很是惊慌,说了地址就匆忙的把电话挂了,我一路上也心慌的不行,你为什么进的医院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手抖的方向盘都快握不稳了,控制不住的想了好多个最坏的原因,我很害怕。”


彭昱畅听完扁了扁嘴,低着头伸手勾着黄明昊搭在床边的手指,小心翼翼的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黄明昊反手握住彭昱畅的手轻轻的搭在自己的手心,垂着眼帘盯着他手背上的针头,声音还夹着一丝微弱的颤抖,“我都快吓死了。”


上一次看见黄明昊这样的表情还是在他家那回,这种无助又不安的神色让彭昱畅恨不得当场给自己几个大比兜,睁大了眼睛把头凑到黄明昊脑袋边轻轻碰了一下,眼巴巴的看着黄明昊讨好的说“我错了Justin,我…我给你写个保证书好不好,要是再发生这种类似的事情我就…我就…呃,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看着他这样黄明昊才多少露出点笑模样,抬手捏了捏彭昱畅的脸,无奈的说“好了,快吃饭吧,不用写什么保证书,你只要记住你生病了我会很难过的就好了,你不想我难过的,对吗?”


“当然了!”彭昱畅也不想看见黄明昊这么担忧的表情,当场恨不得狂炫了这碗白米粥,连忙一勺一勺往嘴里喂着。


边吃边偷瞄着黄明昊,看他坐在一旁安静的盯着自己吃饭,眼睛咕噜一转,擦擦嘴就说“我好想你啊,没想到你来看我了,我好开心的。对了,你是开车来的吗?吃饭了没?有没有休息?累不累?”


“开车来的,吃过了,不累,我也好想你,本来想着你都快杀青了,不想打扰你的,掰着指头数日子越数越想见你,空出来几天时间就连忙来找你了。”黄明昊嘴角微微勾起一点弧度,捏了捏彭昱畅的指尖,因为输液的原因整只手冰凉凉的,又用另一只手裹住彭昱畅的一半手指想给他暖暖,“我就是想看看你。”


彭昱畅听见这话,心里疙疙瘩瘩又酸麻酸麻的,因为刚才的心虚都没怎么好好看过黄明昊的脸,现在这会儿才看到了他眼底的血丝,想到他连夜开车过来就是为了看看自己,又是心疼又是开心。


心里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说但一时半会儿又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盯着黄明昊收拾饭盒的样子发了发呆。


其实生病很难受,头也疼胃也疼,咳的嗓子发紧吸口冷空气都疼。


但彭昱畅本来就不是什么脆弱的人,即使太阳穴突突的跳着,胃部一股一股的涌着不适感,也咬着牙做完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寻求关注也不觅个安慰。


他一直都觉得这是小事情,伤风感冒太过平常,能捱就捱,可看见黄明昊轻轻的裹住自己输着液的手,反复的想用自己的体温去补给他时,却忍不住鼻子泛酸。


其实自己能抗,其实没那么娇气,其实早就习惯了这样,可冷不丁的有人因为你生病露出焦急的神色,害怕你出事,守着你一口口吃饭,就莫名觉得好委屈。


这种感觉一但滋生出就控制不住,彭昱畅咬着牙强忍,眼前却开始变得朦胧,连忙抬手用衣袖遮着自己的眼睛,刚把滴出来的眼泪抹掉就感觉手被拉了下去。


黄明昊放好饭盒转身就看见彭昱畅捂着眼,连忙走过去一脸惊慌的看着对方,看见他微微湿润的睫毛才反应过来刚才是在抹眼泪“怎么了,是不是难受的厉害了?你等一下,我去叫医生。”


刚想转身往外走就被彭昱畅叫住。


“别去,我没有难受了。”哭鼻子被抓了个现行,彭昱畅多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看着黄明昊怀疑的盯着自己,一脸的不相信。


“真的,我不难受了,我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太喜欢你了。”




这个答案是黄明昊完全没想到的,听见之后竟愣了几秒,回过神来就看到彭昱畅已经微微泛红的脸颊,感觉胸腔像是裹了蜜一样,黏黏糊糊的浸着自己的内里,咽了咽口水,噙着一丝笑意靠近彭昱畅,看着他微垂着脑袋悠悠的说“太喜欢了我了?喜欢我哪儿?看着我彭彭,看着我告诉我你喜欢我。”


彭昱畅闻言慢慢的抬起头,看着黄明昊近在咫尺的脸时慌乱的垂下眼,听到到对方微弱的呼吸声和说话时打在脸上的热气,彭昱畅双颊的绯红越烧越旺,渐渐往脖颈处蔓延。


“我……”


刚发出了个音节,彭昱畅就感觉肩膀一重,微微抬头就看见黄明昊把下巴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睁着那双圆圆的眼睛看着自己。


“喜欢我吗?告诉我,我想听。”


彭昱畅闭了闭眼,感觉胸腔临时组建了支腰鼓队,震天响的鼓鸣让他头脑发昏,盯着黄明昊笑吟吟的眼睛,用气息紊乱的嗓音低哑的回答了对方。


“喜…欢。”





像是撒泼打滚的熊孩子得到了最想要物品,黄明昊听见了回应后眸子亮了一瞬,看着彭昱畅满脸通红的样子微微抬起下巴闭上了眼睛。


这种氛围下,即使是阿瓜彭昱畅也知道是什么个意思,紧张的咽了咽口水,看着不到十厘米的距离,只要一低头就能碰上。


于是慢慢的垂下了脑袋,刚贴上去就听见大门忽的被推开。




“二十床该拔针了。”


护士低头看着记录本上划拉着什么,边走边写,走近了才看到坐在床上满脸通红的病人,和坐在地上的家属,狐疑的看了一眼。


彭昱畅在听见开门的一瞬间就推开了黄明昊,害黄明昊摔了个屁股墩儿,本来没用多大的力气,怪只怪某人为了靠的近一点撒娇,屁股只坐了板凳边边,结果一下就载倒在地上。


吓得彭昱畅连忙紧张问“没事儿吧Justin。”


黄明昊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当中还掺了些许的尴尬,站起来拍拍衣服说着没事儿给护士让开了位置。


护士走到床边才发现滴壶里都没液了,顺着一看连忙说着“哎哟,都走到这里了,我再来晚点这都得回血了,家属干嘛呢,都快到过滤器了不知道喊人吗?”


彭昱畅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连忙说着“玩手机儿呢看入迷了,不好意思。”


黄明昊也尴尬的看了彭昱畅一眼,连忙找补道“不好意思啊没注意。”


结果被彭昱畅瞪了一眼,满眼写着‘都怪你’。


等目送护士拔完针走后黄明昊复又靠近,不怀好意的盯着彭昱畅说“看手机看入迷了?你怎么说谎啊哥哥,明明是看我看入迷了,还准备跟我干坏事儿呢。”


被护士打断后恢复的脸色这时又烧了起来,彭昱畅咬着牙把黄明昊支过来的脑袋推开,愤慨的说“刚才是不是给你摔轻了?现在你又行了?”


“哪儿能啊?我行不行的你还不清楚吗。”说罢还附赠了一个wink。


生气是不可能真生气的,毕竟自己的小男友特别的可爱,彭昱畅抬手摸了摸黄明昊的脸无奈的笑出了声,飞快的在额头上烙下个吻。


结果对面不满意了,撅着个嘴嘟嘟囔囔的问“怎么只亲额头啊?我这也要,这也要。”边说边在脸上胡乱的点着。


彭昱畅便顺着他过的地方一一亲了个遍,亲完单手捧着他的脸,微微顶起他的下巴看着他“这样可以了吗?”


黄明昊眯了眯眼睛,嘴角快拉倒了耳根,“不可以。”


彭昱畅了然的挑了挑眉,低下头亲了亲黄明昊的唇,临了还吮了一下,“这样呢?”


看见黄明昊点头时彭昱畅掐了一把他的脸,“这就够了?还可以要更多哦。”


本来还贴着人手心来回蹭的黄明昊瞬间支起了头,手撑在床沿眼睛冒光兴奋的看着彭昱畅说“这…不太好吧,这里毕竟是医院,虽然我是无所谓啦,但是保不齐突然进来个人什么的,而且这床也太小了会施展不开的,还是说哥你是想坐我身上那种?你有点野啊哥哥,万一你助理突然回来看见了是不是不太好?”


耳根子都快烧着了的彭昱畅给了黄明昊脑袋一巴掌,“你给我闭嘴,你想什么呢?你要施展什么?我是那意思吗我?”


黄明昊揉着脑袋蒙圈的看着彭昱畅,满脸的迷茫,“啊?不是那意思吗?你亲我还说可以要更多,不就是OK的意思吗?”


刚想反驳两句的彭昱畅蔫巴了下去,看着自己的小男友揉着脑袋一脸委屈的样子,又回想刚才自己问他时他一脸狗捡着骨头的馋样,忍不住心里想着‘难道真是饿着了?’


彭昱畅想着这也正常,毕竟自己进组都三四个月了,两人跟网恋似的,而且自己在夜深人静时也有忍不住狠狠地奖励自己的时候,都是年轻的小伙儿,难免有压不住的火。


清了清嗓子彭昱畅抬起眼看了看黄明昊,“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办个手续就能出了,医生说注意休息就行,不用特别住院。”说完就把彭昱畅输液的那只手拿起来撩起衣服下摆就往自己肚皮上贴。


“嘶~跟冰棍儿似的。”


手想往外抽被黄明昊握住不放,彭昱畅卸了力摸了摸黄明昊的小肚肚好笑的说,“你倒是隔层衣服啊,小心拉肚子。”


“这样见效快,放心吧,你老公我身体强健着呢。”黄明昊自信满满的摇着头,嘚瑟的样子惹得彭昱畅掐了一把他的小肚肚。


“你确定你这小肚肚是身体强健而不是身体健康?”彭昱畅来回的蹭了蹭,手感软软的,还挺好捏。


结果这话惹得黄明昊臊红了耳根,结结巴巴的说着“我…我这身体,多好啊,你…你不许笑我!”说到这里恶狠狠的呲了呲牙,把手隔着衣服贴在彭昱畅放他肚子上的手上摁了摁,“你坐我腰上,我照样能把你顶起来。”


开过荤的男人脑子里的废料都差不多,彭昱畅瞬既反应过来是怎么顶法儿,连忙用剩下的手去捂黄明昊的嘴,着急忙慌的说着“这青天白日的,你说啥呢。”


黄明昊一把拉下彭昱畅的手说“那有什么,这就我们俩,有什么不能说的,怎么了,你害羞了?”


“怎么可能?我会害羞?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都多,我会害羞?想什么呢你,太好笑了,我怎么可能害羞。”


彭昱畅摆摆手一脸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鬼话的表情让黄明昊挑挑眉,握住他的肩膀往自己跟前一拽,探头就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复又收回脑袋静静的看着彭昱畅。


呆滞了几秒钟后彭昱畅的脸瞬间爆红,抽出了手颤颤巍巍的推了一把黄明昊,便侧过头不再看他,只有红的滴血的耳朵对着黄明昊,几番支支吾吾下来,最后只说了一句“你不要脸。”


黄明昊故作一脸惊讶的凑过去,语气中还惨杂着几丝得意,“这就不要脸了吗?不能吧,哥哥不是比我吃过的米都多吗?不是不可能害羞吗?我还有好多话没说呢,你靠过来点呗,我一一说给你听。”


刚才一句就听耳根发烫,彭昱畅哪还好意思接着往下听,但万一黄明昊强行搂住自己不停的讲的话……


彭昱畅不敢多想,侧过身一把捂住黄明昊的嘴,垂着眼帘自暴自弃的吼着“我害羞了,行了吧,我没吃过少多米我撑不住,你最厉害了,你身体强健,你最棒!行了没!”


说完就看了眼黄明昊,见他满足的眯了眯眼就把手拿开,垂着头捏了捏自己的手指。


从黄明昊的角度看过去,就只能看见他的男朋友垂着头嘟着嘴,一脸委屈的模样,生怕是自己逗过头了连忙贴上去道歉,“对不起哥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讲这些?那我再也不讲了好不好,我错了。”


说完还吧唧吧唧的亲了两口热红的耳朵。


彭昱畅抿了抿嘴,摇摇头,想着这也用不着道歉,又觉得自己多少有点矫情了,“我…没有不喜欢,我就是…”

就是听完心里发慌,

可他那好意思给黄明昊说啊,他没那个脸。


“你喜欢?那我再多讲讲。”


彭昱畅是哭笑不得,“你青天白日的讲这些干嘛,你还真是不害臊。”


说罢还睨了黄明昊两眼。


这两眼看的黄明昊心脏瞬间咚咚两下,双颊绯红,眉目含春,不知道是不是害羞过了头所以眼睛里都水汪汪的,脑仁都他给看麻了。


黄明昊咽了咽口水把上半身往下压了压,仰起头表情带点不好意思的盯着彭昱畅。


“嘿嘿,哥哥,让你给我看出感觉了。”


彭昱畅先是怔了几秒,然后往下瞄了一眼,像是在不堪忍受什么似的抬手指了指,“你给我自己去厕所处理。”


“这么残忍?”


“那不然呢?”





评论(31)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