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哒咩

你不要后悔 (3)

<高中同龄校园设定

<假普信小贾x真不良彭彭

<严重ooc









彭昱畅清理着货架上的物品,打了几个呵欠。


自从上次在食堂分开之后就再也没碰到过黄明昊,不禁让他松了口气。


看了眼时间快到下班的点,他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换班的同事照例迟到了好一会儿,彭昱畅什么也没说,交接完后换了衣服就往外走去。



凌晨三点周围的黑漆漆的,他住的地方比较偏,渐渐的没了路灯的照明,从兜里掏出手机时,有个东西被带出来掉在地上发出嗑咚一声,低头一看是之前黄明昊给他的水果糖,扯了扯嘴角捡起来又揣回兜里,打开手机电筒照着地面慢慢走着。


打算抄个近路,转弯进了个小巷,彭昱畅刚走两步脚步一顿发现前面好像有动静,乌漆麻黑的小巷是最不安全的地方。


彭昱畅悄悄的关了电筒打算退出巷子。


这时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


“我真的没有现金,我一般都刷卡。”


这声音太过耳熟,彭昱畅不由得停下脚步竖起耳朵听着。


“那你卡呢?给老子交出来。”


“卡没带。”


“cnmd,玩老子呢?”


接着是很沉闷的咚的一声,随即响起一声闷哼。


彭昱畅太了解这是什么声音了,为了一个不是很确定的猜想,他小心地退出四处望望,捡起地上的一根粗木棍儿就冲了回去。


靠近了才确定那熟悉声音的主人真是黄明昊。






黄明昊腹部挨了一拳,此刻正半跪在地上,咬着牙一脸阴寒的仰头看着出拳的人。


还没等他起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接着就看到眼前的人突然飞了出去。


彭昱畅用了十足的力气一脚踹到那人的盆骨,不等他反应过来,侧过身一甩往另一个人胸口来了一棍,一脚踢在他的下腹,那人瞬间疼的半跪下去,乘机按住他的后脖颈朝他后背又来了几棍。


侧过头看着一开始踹倒的男人挣扎着要爬起来,弯腰抓住黄明昊的手臂一把拽起,“跟我走。”


说完两个人撒开腿跑了起来,中途几次黄明昊差点摔到,彭昱畅直接架起他的肩膀驼着他跑起来。



两个人气喘吁吁的跑到小区里才慢下脚步。


彭昱畅发现黄明昊喘的格外厉害,嫌弃的啧了一声把他往自己身上扶了扶让他靠着自己借力。


一口气爬上六楼,彭昱畅拉开门进屋随手把木棍儿扔在一边,把人架到沙发上坐稳,倒了杯水递给他。


黄明昊接过水杯的手都微微颤抖着,深呼吸了几口气才慢慢的喂了自己几口。


借着窗外的光看见了他的动作,彭昱畅顿了顿,“你…这么虚?”


实在是没想到黄明昊长这么大个子,虚成这样。


仔细的打量着他的身体,发现露出的手腕格外的细瘦。


黄明昊把水杯放在腿上握着笑了笑没说话。


见他抱着喝空的杯子不说话,彭昱畅又问了句“还喝吗?”


见人摇摇头就伸手把杯子拿过放到一边,客厅的灯也没开,看不真切,彭昱畅坐在一边沉默了一会儿,问道“你怎么在那儿?”


黄明昊张张嘴咳嗽了几声才慢慢地说:“我知道你在便利店上夜班。”


彭昱畅意外的挑了挑眉,没有出声等着后续。


“我是来跟你道歉的,之前我误会了你,还…还强迫你跟我吃饭。”


看不清对方的脸,只能看见个轮廓,彭昱畅心想着你也没吃啊,而且我本来就打算去吃饭来着。

“所以呢,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上班。”


“我找人查了查。”


还真是个大少爷啊,动动嘴就能知道别人的动向,彭昱畅揉了揉眉心。


“为什么不直接到店里来找我,老城区这边治安并没有那么好,你有病吗?大半夜的瞎折腾什么。”


“我怕你…不想见我。”


彭昱畅哼笑一声,心里诽腹着这人真是有病,开始死乞白赖的跟着他,这会儿又想这些,怕我不想见你就待在家里啊,大半夜出来晃悠干什么。


刚要开口讥讽两句,他突然想起什么,靠近黄明昊作势就要掀他的衣服,结果对方死死拽住衣摆不肯松手。


“你怕什么?我不是gay,我就是想看看你的伤。”


慌乱的声音传进耳朵,黄明昊的声音还夹着几丝颤抖,“没事儿,不严重,不用看。”


彭昱畅松开双手坐回一边,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那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这大少爷看着就不是很抗揍的样子,万一被一拳揍出个好歹来,自己多少沾点关系。


“没事儿,不用,我有家庭医生,我回家看看就好。”


彭昱畅了然的点点头,“那你…”


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都快四点了,彭昱畅想了想,“那你要不要在我这睡一晚?”


“可以吗?”对方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很高兴。


彭昱畅下意识的点点头,想到现在人又看不见,连忙说着,“可以。”


说完起身把客厅的灯打开,这才看清了坐在沙发上的人,脸色可以用惨白来形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电灯的关系,看起来没有一点血色。


彭昱畅担忧的问了一句“你真的没事儿吗?”


见对方摇摇头只能作罢。




主卧常年没打开过,更别提打扫了,彭昱畅基本都是锁着的,能睡得房间只有一间。


“那个,你睡床上吧,都是干净的,我才换的,我去睡沙发。”


黄明昊闻言摇摇头,“怎么能让你睡沙发呢,我去睡吧。”


顶着那种惨白的脸去睡沙发,彭昱畅觑了觑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是有个少爷光环加身,彭昱畅总觉得如果今天让他去睡了沙发,他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那要不,我们一起睡吧?”


这次倒是没有犹豫,很快的就答应了。




洗漱完躺床上彭昱畅已经快困成狗了,沾到枕头很快的就睡着了,过了一会儿黄明昊从浴室出来,低头看了看身上彭昱畅给他的睡衣,关上灯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躺在一旁。


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又侧头看了眼睡着的彭昱畅,缓缓闭上了眼睛。









闹钟一如往常的响起,彭昱畅照例心头一惊,迷迷糊糊的坐起来在床上发着呆,强烈的困意不停的腐蚀着他的大脑,催眠着他不要管别的,继续睡吧,睡吧。


“怎么了。”


“卧槽!”


本来还在跟困意抗战的彭昱畅,突然听见背后传来人的声音,这老房子都多少年没进过他以外的人了,睡懵了他都忘记黄明昊留宿在这里,冷不丁听见别人说话给自己吓个够呛。


转过头看着跟着坐起来的黄明昊,抚了抚心口,干巴巴的咽下一口口水,“你突然说话,吓了我一跳。”


黄明昊担忧的替他抚了抚背看着他说,“没事儿吧。”


抓了一把头发摆摆手,彭昱畅转身下床去了浴室,打了几个呵欠边刷牙边发呆,看到黄明昊挤了进来给他让了让位置,两个人对着镜子一起刷牙。


期间黄明昊还笑了几声,搞得彭昱畅不停的睨着他。





彭昱畅背着书包在门口等着换鞋的黄明昊,看着他起身绕过自己,轻快的说了句“我们走吧。”


锁上门,两个人一前一后的下着楼梯,出了单元门后并排走着。


“我还是第一次和人一起起床刷牙呢,感觉很有意思。”


“……”


彭昱畅听完黄明昊天真灿烂的语调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嗯嗯啊啊的应付着。


路过小吃摊准备买个煎饼,他转过询问黄明昊“你吃吗?”


见人又摇头,彭昱畅下意识的蹙了蹙眉,睡了一觉黄明昊的脸色依旧算不上多好,虽然他不想多管闲事,可有个人一脸惨兮兮的样子又笑吟吟的看着你,怎么可能真的不管,他的心又不是磐石做的。


“你在这等一下。”彭昱畅说完转身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拿了杯豆浆回来塞给黄明昊,“我知道你平时可能不吃这种东西,但大早上不吃饭对身体不好,这个豆浆很干净的,你将就着喝两口吧。”


话刚说完煎饼就做好了,彭昱畅接过来就咬了一大口嚼着。


黄明昊看着大口吃东西的彭昱畅,又看了看手里的豆浆,咬了咬牙小口小口喝了起来。






等走到学校已经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两人并排走着招来了周边很多的议论,彭昱畅侧头看了看个头比他还要高出许多的黄明昊,发出一阵恶劣的笑声。


“怎么了?”听见他的动静,黄明昊适时的提出疑问。


“一会儿你回到班级,估计就会有许多人来关心你了。”


黄明昊像是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微微抿唇一笑,“不用管他们。”




到了班级坐下,彭昱畅照例拿出教辅书刷着题,没写两道班主任的身影就从后门出现,“彭昱畅,出来一下。”


放下笔走了出去,到外面发现班委也在。


班主任看着他沉吟了一会儿,一脸情绪复杂的说,“上次你申请的贫困补助没有通过,我们几位任课老师讨论了一下把这个名额给了班委。”


彭昱畅放在身侧的手一瞬间握紧了,盯着地面的眼睛视线慢慢往上,看到班委校服袖口微微露出边角的i watch。


彭昱畅挺直了背脊点点头,“我知道了,谢谢老师,我先回去学习了。”


回到位置上彭昱畅才卸了力,这种程度的打击比他想象中好受一点,他长长叹了口气,拿起笔就像没有出过教室门一般继续刷着题。


只有被施力的笔尖和书本后几页被拓下的字痕,隐晦表露了他难平的心绪。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